红毛柳

在光与影的结合中,捕捉精美的瞬间!用历史的定格演绎深爱的生活!

春来静悄悄【原创】

        四月初,这里的天有点暖了,风也不那么硬了。杨树枝上的花苞鼓鼓的,渐渐地胀着。江南的此时,应该烟雨濛濛、桃红柳绿了吧。那年去杭州,在西湖边品着刚炒的茶,清新、悠远,山含黛,水缠绵。 

       小雨细细地下了一整天,凸凹的路上有了一汪一汪的积水。大地该润透了,今年的收成该不会错的。我本农人,虽工作在城里,但挂念的却还是土地。“春雨贵如油”,“好雨知时节”,“春江水暖鸭先知”,“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江春水向东流!”与春有关的诗句,一股脑都涌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春来静悄悄。孩子的厚棉袄脱掉了,换上了轻巧的毛衣。来城里买种子化肥的机动车多了起来,春耕的准备还是充分点好。

       听说老家的场院已经收拾好了,还要像去年那样种些瓜果蔬菜。家里挂着的大蒜、红辣椒,还有那一方便袋豆角丝,还没有吃完。这些,都是父母捎来的。吃着的时候,我就会想起:园子里的洋井、四周的土墙、以及土墙边上长得很高的白杨。我的老家,离我不远不近的家。我的爹妈。

       刚下过雨的天,本该晴朗,可又阴了起来,而且云层很厚。这回,飘的是雪。雪,也是慢慢地下,没有太大的雪花,只是静静地撒。地上,一层覆了一层,层层叠起,有脚面厚。我又不情愿地换上羽绒服。

      走在雪上、走在冰上、走在水上,小心翼翼,很怕摔倒。即使摔倒,我们还是要起来,有的是自己站起来,有的是别人扶起来,终究要重新起来,再走下去。日子很长,前面有不同的风光!

      冰也好,雪也罢,就算是雾,还不都是水,因为温度发生了变化,随之产生了气化、固化、液化。虽形态各异,但始终芳华!

      沏一杯花茶,放一段长曲,在氤氲中,在丝竹里,共享春华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