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毛柳

在光与影的结合中,捕捉精美的瞬间!用历史的定格演绎深爱的生活!

欣赏,需要时间 【原创】

      如今,我真的确信:欣赏,需要时间。无论对事、对物,还是对人。

      一句话、一首诗、一卷书,几年前、几天前的理解和认知,到如今再回首,有些已经物是人非了,有的昨天见皮毛,今天观筋骨了。常言道:画龙画虎难画骨。如果能把骨感刻画出来,也算有了真功夫。都说真金不怕火炼,那火也得有时间要求,简简单单的火,不但炼不出真金,或许还把金子炼得面目全非了。

      时间,是个最好的东西。不偏不倚,对所有的人,对所有的事。

      小的时候,我就喜欢书。可能受了“惟有读书高”的侵蚀。但读得真是不求甚解,以量为主,以质为辅了。有零钱的时候,就买书,仿佛买到手,就算读过了。每到寒暑假的时候,拿回家最多的就是书了。现在想来,那时可能在妆点自己的门面,让人觉得自己是读书人、有文化而已。太不应该了。拿回家的书,有时也能派上用场,村里有的辍学的年轻人,知道我愿买书,常来借。借的人多,还的人少。也算无形中的贡献吧。也看出,可能是家境的原因,他们还是喜欢学习的!

      我把闲暇的时间,多数给了看书读报。有时慢慢品味一片文章,觉得是一碟精美的佳肴;有时读着读着那婉约的词句,就会黯然流泪;也有读过之后,心胸豁然开朗之时,像雨后推开小窗,透透新鲜的空气一样。真是“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”。

       欣赏,是需要时间的。就一匹马而言,如果它在茫茫草原上奔跑,我会自然想到自由、洒脱、快乐;如果它在草甸上悠闲地啃着青青的春草,我会想到那草一定很香、很甜;如果在余晖下,它驾着车,向前行走,我会想到“老骥伏枥,志在千里”的诗句。如果这匹马,走进画卷,我会想起徐悲鸿先生的《骏马图》,有一种力量,挣脱枷锁、拼搏向上、正气昂扬!如果这匹马,定格成雕像,或许它从历史走来,驮着一身苍桑和悲壮!让它静静地站在那里,静静地守望!

     学会欣赏,更会热爱生活!生活中,处处洒满阳光!


欣赏,需要时间 【原创】 - 红毛柳 - 红毛柳的博客

 

欣赏,需要时间 【原创】 - 红毛柳 - 红毛柳的博客

 

欣赏,需要时间 【原创】 - 红毛柳 - 红毛柳的博客

   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