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毛柳

在光与影的结合中,捕捉精美的瞬间!用历史的定格演绎深爱的生活!

生活片段 【原创】

        今天是周末,早上醒来的时候还没到六点,外边不太亮。我把昨晚的饭菜热了一下。米饭中仍有没有散去的香味。排骨炖的土豆,虽然排骨没了,依然很香。两小碗米饭,一大碗土豆糊糊。外加一块红方。吃饱喝足!

       想写一点关于节俭的感想,就在博客上信马由缰了。感悟嘛,就是对生活的再思考,对与错,由后人评说吧。昨晚孩子去上晚自习了,我看了四级张国立主演的电视连续剧《养父》,哭了好几回,眼睛有些发涩。上午,我想打打球,给一位同事打了电话,联系好了,八点准时开始。

       外面挺冷。天气预报说今天最低温度零下十三度。该冷了,明天就是十二月份了。该冷就冷,该热就热,该刮风就刮风,该下雨就下雨,四季分明最好。

       单位的乒乓球室在办公楼的五层,挺宽敞的,放了六台案子,其中一个是发球机。八点开始,十一点结束,中间喝了一会红茶,吃了两个同事带来的橘子。

       打乒乓球,我的初衷是锻炼一下自己虚弱的身体。开练两年多了,竟然发现这项活动有很多的好处。让我说说吧!

        首先,能够及时查找自己的不足。起初,眼、手、拍、球、脚,不协调一致,此到彼不到,不能做到凝神静气。打球的时候,旁边有人闲聊,往往分神、溜号,您想这样能打好么?排除干扰,只有静下心来,一板一式慢慢来。其次,可以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。爱好乒乓球的同事来自单位的不同科室,累的时候,聊一聊,内容也都是围绕工作较多,家里的大事小情、酸甜苦辣有时也能提起。聊的多了,更能感受生活的美好。三是能锻炼一个人的韧性。只要坚持,就有进步。从最开始的接不着球,到接到球就飞;从能接稳球,到准确送到对方的案子;是个过程,也是一种磨练。还有就是学会观察生活,包括生活中的人和事。有的同事性格急躁,有的是慢性子,也有柔中带刚的,打球时间长了,能慢慢品出对方性格来,也能延伸到为人处世上。

        十一点很快就到了,我要回家给孩子做饭了。顺便我去了趟市场,看见一个豆腐摊,别人家的是两块钱一小块,他家是三块钱一大块。挺有意思的!如果买两元一块的,一块不够吃,两块又有点多。这家卖主挺会迎合客户心理的。也算“以客户为中心”的经营方略吧!

         买了一块豆腐,回家放点熟排骨,加点芹菜叶,炖了起来。还行,味道不错!孩子没少吃!

         下午,孩子上学去了。我在家又看了两集电视剧,被剧中所表现的爱所感动,泪水禁不住又流了出来。看多了受不了,人间自有真情在!在博客上,看一点管理方面的知识吧,边看边记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!周一早上还要去一个支行去讲课,他们行长让我给讲一下年末前关于存款的工作。实际上,存款工作只是银行整体工作的一部分,只不过这部分与其他工作相比,此时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而已。业务关联性很强,各项产品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产品设计、客户需求、利率杠杆、政策导向,涉及面很广,做细做实,做大做强,确实需要一番真功夫。手机铃响了,老父亲来电话,问我忙啥呢?我说在学习。顺便问起小侄的学习情况。小侄每两周回家一趟,在旗里的初中住校,学习情况不好,家里有点不想让他念,自己却坚持念,跟不上课。我想孩子还小,只要想念书,其他困难都会克服的。寒假里,我想帮他补补课。当他认识到学习的好处了,被知识吸引了,就会主动学习的。我想我有能力做到,只要不放弃!父亲嘱咐我给孩子多穿点,天冷了别冻着!挂念,是一种内心的爱!

        一天过得很快,有人说,十年如一日,也有人说,一日胜十年。无论怎么讲,把每一天过好,是所有人的愿望!这不,我要给远方的妻子打电话了,问候一下,平安是福!

         冬日安暖!平安快乐!

评论

热度(5)